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6438迅得2024存股名單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6438迅得2024存股名單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6438迅得2024存股名單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6438迅得2024存股名單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

6438迅得2024存股名單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

6438迅得2024存股名單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

6438迅得2024存股名單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6438迅得2024存股名單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

6438迅得2024存股名單 》2024友善使用者界面證券開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玉山etf定期定額最低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4552力達-KY臺股2024存股推薦ptt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臺新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元富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1783和康生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致自己的唯美文案簡短 一、當我們還買不起幸福的時候,我們絕不應該走得離櫥窗太近,盯著幸福出神。 二、能自己扛就別聲張,矯情的樣子不漂亮。千萬別沮喪,你要知道無論經歷什么事都在成長。 三、叫醒我的不是鬧鐘,其實,是夢想。再小的努力,乘以365都很明顯。 四、每天醒來都有兩個選擇,繼續做夢或起身追逐夢想。追逐夢想的你,生活會苦一陣子,但不會苦一輩子。 五、每走一步,都是一個新的起點,一個個起點連接成一生的軌跡。不要害怕開始,經歷起步的艱難,方能產生飛躍的改變。 六、不如開開心心,坦坦蕩蕩,不讓自己在悲傷中度過,別讓自己在徘徊中漫步,隨緣起止,一切以開心為準則。 七、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沒有開始的苦,就沒有后來的甜。苦苦甜甜就像一部交響曲,匯成我們的一生。 八、除了生老病死,人生里真正重要的事,其實沒有幾件。沒必要為了小事愁容滿面,也沒必要去跟小人爭個長短,記得對自己好點兒。 九、有些事要先在自身找原因,不要總是茍求他人。鞋子臟了,是因為你走的路不干凈。 十、任何時候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別用年齡來束縛自己。 十一、可以孤單,但不許孤獨。可以寂寞,但不許空虛。可以消沉,但不許墮落。可以失望,但不許放棄。 十二、別怪困難時沒人扶你,別怪危險時沒人替擋,你若強大,困難就是小事,你若勇敢,危險也能無視。 十三、一個人永遠不改變的話,他就會遇到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唯有當他開始改變后,他才會有所謂的運氣。 十四、人生似水,有容乃大。一輩子不長,要做好三件事:不自欺、不欺人、不被欺。 十五、生活,是實實在在的一種生存。不甘寂寞也好,甘于寂寞也罷,生活,只要適合自己,就是幸福。 十六、無論別人怎么看,我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的事再怎么堅持也長久不了。 十七、生活的標準是要幸福。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淀那些痛苦。 十八、只有滿懷自信,才能超越自我。天助自助者,一個人如果沒有自信,連命運都不會幫他。 十九、懂得接受失敗的人,就是懂得人生真諦的人,也只有懂得接受自己的失敗,才能更好地去發揮自身優勢,也才能夠更好地去實現自我。 二十、一個人命中最大的幸運,莫過于在他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強時發現了自己生活的使命。 唯美勵志的精美文案 一、其實痛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的內心背叛我們自己,成為痛苦的幫兇。忘記那些不愉快的事,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二、曾經在某一個瞬間,我們以為自己長大了,有一天,我們終于發現,長大的含義除了欲望還有勇氣和堅強,以及某種必須的犧牲。在生活的面前我們還都是孩子,其實我們從未長大,還不懂得愛和被愛。 三、感悟人生的情,讀懂一個人的心,擦去一個人的明白,是今生的執著,也是生命的相信,一個人懂,一個人錯,還是一個人感悟,只是人生無奈,讀懂回頭的失去。 四、不要預設終點,其實別人告訴你的終點什么都不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終極目標。 五、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時光極速飛逝,歲月蹉跎無情。每一個人都有一場有去無回的旅行,一路上無論是遇到好的亦或壞的都是人生風景。就讓我們順著時光的步子,慢慢地走著,道一聲:月再見,月你好。 六、人,總要忘掉一些事,然后他才能記住另外的事。如同有人要靠近自己的身邊,注定了有人要離開! 七、我本就是普通人怕痛怕累怕失去,一次次丟盔卸甲又一次次所向披靡。既沒有入世的精明,又沒有出世的落拓,不知何時開始學會與這個世界和平相處。 八、生命只有走出來的精彩,沒有等待出來的輝煌;埋怨,只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努力,才是人生的態度! 九、一直相信,到最后失望,一直追逐,到最后離別,愛的錯覺,相信的誓言,只是一個人的孤單和狂歡,最后情斷了,人散了,唯一的冷漠孤獨了。 十、如果一個女人真的愛你,她會因為很多事情對你發脾氣,卻始終堅守在你身邊。 十一、我們都得經歷一段努力閉嘴不抱怨的時光,才能熠熠生輝,才能去更酷的地方,成為更酷的人。 十二、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的童話,不過是,與你一起度過柴米油鹽的歲月。 十三、我知道何時止步,何時放手,何時前行。但是,我知道,不代表我能夠。 十四、我容易被感動,也容易滿足;也許別人不經意對我的好,我會一直記得;我不堅強也不愛防備,我唯一能給別人的就是絕對的信任;不是真心就不要隨意插足我的生活! 十五、有人問,讀那么多書干什么呢?就是在要緊關頭,可以憑意志維持一點自尊:人家不愛我們,我們站起來就走,無謂糾纏。 十六、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堪稱完美的,當然也沒有一件事是堪稱完美的,凡事有得必有失,記住魚和熊掌是不可能兼得的。 十七、隨著時光的流逝,許許多多的人和事最后會讓你覺得特別滑稽可笑和微不足道,對此你會投去孩子般的目光。 十八、說話是一門學問,說話簡單,但會說話卻不簡單。口無遮攔,很有可能招來不必要的麻煩。看破不說破,有時候才是人生的大智慧。一個明智的人,不會隨便議論東家長、西家短。余生,愿你我都做一個會說話的人。 美好生活的唯美文案 一、生活原本是一杯水,貧乏與富足,權貴與卑微等等,都不過是人根據自己的心態和能力為生活添加的調味。有人喜歡苦中作樂,把它攪成咖啡。有人喜歡把生活泡成茶,細品其中的甘香。 二、抱怨是一件最沒意義的事情。如果實在難以忍受周圍的環境,那就暗自努力練好本領,然后跳出那個圈子。 三、大事干不了,小事不肯干,不想做手邊的事,只想做天邊的事,解除迷茫,就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情做起,能力不是從做大事得來的,而是從這些不起眼的事情中鍛煉來的,小事不肯干的你,大事輪不到你,趁你跌倒還能站起來的時候,先學會腳踏實地! 四、當我們鼓足勇氣跨出第一步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克服我們內心的恐懼,因為這個世界上,你往前走的腳步,只有你自己能聽到! 五、人生如棋,有進就有退,要學會善待自己,別去背負太多。在所有的經歷里,把所有的是是非非、紛紛擾擾,通過人生這個字眼來淋漓盡致的演繹。然后,在所有的啼笑皆非里讓我們思考人生,看透人生。 六、一個有夢想的人,一定不會去嘲笑另一個人的夢想。只有碌碌無為的人,才會害怕別人因夢想脫穎而出,被夢想帶離他們平庸的行列。嘲笑的背后,其實暗含著恐懼。在這世上,那么多人駑馬戀棧豆,那么多人鼠目寸光,而你,是否下定決心,和他們一樣! 七、我們常羨慕別人的幸運,但你不知道那是別人醞釀了很久才發出的光芒。你羨慕別人的美好,卻不知他們在背后付出了多少,還傻傻地將這一切歸結于他們運氣好。可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幸運,不過是以往努力的積攢。當努力到一定的程度,幸運自會與你不期而遇。 八、幸福有時候,真的就在身邊,學會知足常樂,享受生活的味道。人生不在于擁有多少,而在于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擁有。有些話,是早說得好;有些話,是不說的好。珍惜眼前,不要等失去再后悔。 九、風帆,不掛在桅桿上,是一塊無用的布;桅桿,不掛上風帆,是一根平常的柱;理想,不付諸行動是虛無縹緲的霧;行動,而沒有理想,是徒走沒有盡頭的路。 十、真正點亮生命的不是明天的景色,而是美好的希望。我們懷著美好的希望,勇敢的走著,跌倒了再爬起,失敗了就再努力,永遠相信明天會更好,永遠相信不管自己再平凡,都會擁有屬于自己的幸福,這才是平凡人生中最燦爛的風景。 十一、走得順時,不必太張狂,就算你爬到了坡頂,終究還要走下坡路;走得快時,無須太得意,你的腳力總是有限的,不如放慢腳步把短暫的路走得精彩些;走得累時,莫要太哀嘆,要知道歇一歇,經受了勞累,才知道堅強與珍惜;走得苦時,切勿太悲愴,生活里是沒有絕路的,苦難是人生的梯。 十二、人一輩子都在追尋,一輩子都在選擇,等到發現已經快走到人生盡頭,才像掰玉米的猴子,隨便對付一個了事。所以把一件事情做透,是人生成功的關鍵,不要以為機會遍地都是,人一輩子大量的活動其實都只是鋪墊。 十三、生命中,好多的事是這樣,生活中,好多的情是這樣,沒有理由,也無需理由,愛就是愛,喜歡就是喜歡,沒有結果,也無須結果,心甘情愿,無怨無悔。 十四、做個在時光中慢慢盛開的人,你知世俗、但不世故、你有傲骨、更有慈悲,你見識了生活的凌厲、卻依然內心平靜向暖,你曾經歷過疼痛,于是有了現在光芒的樣子! 十五、心態放平,要來的正確的面對,失去的淡然想開。人生的坎坷,大多因為自己不肯轉彎或者總是逃避。坎坷如疾病,藥方固然重要,早防早治比什么方子都強。心態好了,你的腳步才能坦坦蕩蕩,輕輕松松。 十六、用沮喪面對生活,收獲的是沮喪。用快樂面對生活,收獲的是快樂。整日愁眉苦臉時,憂愁會遮住喜樂。時常滿心喜樂時,快樂會化去憂愁。心里裝滿什么,眼睛就會看到什么。有時候,我們自尋的煩惱遠遠超過外在的壓力。災禍不是由土中而來,憂患不是由地中而生,而是人自尋苦惱。 十七、這個世界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不勞而獲的人,當然它也不會辜負任何一個默默努力的人早安! 十八、眼淚不是我們的答案,拼搏才是我們的選擇。讓我們全心全意地收獲生活的每一天,在平凡的日子里感受生命的美好,在耕耘里感受勞動的快樂和收獲的期待。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如果春風能夠吹開心靈的花朵,讓含苞欲放的愛情盛開在粉紅色的早晨,我會帶著你,坐在河岸,聽鳥鳴翻開晨風,看小船劃過朝霞。 如果春風能夠留住你的笑容,我會把我的春天交給你,讓你的夏天不再炎熱、秋天不再蕭瑟、冬天不再寒冷。對于我,你盛開的心情才是我心中最美的春色。 如果春風能夠帶給我表白的勇氣,我會采摘全世界的花朵,等候在你必經的路上。我期待時間停留在那一刻:你遠遠走來,帶來了春天,帶來了我小鹿一般的心情。 我會輕聲告訴溪水、柳色、花香、低吟的蟋蟀、輕盈的燕子,因為愛情才有了春天,才有了這個世界最美麗的等候。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我們談談理想吧 文/周東江 有這么一個段子:一大家人圍著一個六歲的孩子問他的理想,孩子說他想當醫生。爺爺說醫生好,社會地位高;奶奶說醫生待遇也不錯;叔叔說醫生除了工資獎金之外還有紅包;姑姑說更重要的是醫生以后找對象方便。父母聽后很滿意,繼續問孩子為什么想當醫生,孩子一臉純真地說:“不是說醫生可以治病救人嗎?” “醫生”這個詞在成人和孩子的眼里一下有了天壤之別:一個是土里刨食的現實,一個是翕張雙翅的理想——孩子一定是把醫生當做天使的。 忽然發現,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很多人已經失去了人生的遠大理想,到處是急功近利、狼奔豕突、貪婪無度,做事不擇手段,做人沒有底線。我們有不少人倒是不屑于“金錢拜物教”,而是膜拜“權錢拜物教”——權力和金錢的結合,生出了一個魔力無邊的怪胎,只要念動咒語,便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所有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從此“一切皆有可能”。 人生一世,固然應當追求成功,但是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各不相同。比爾·蓋茨將“成功的人生”分為兩個層次:“低層次的成功”和“高層次的成功”。他認為“低層次的成功”就是:你周圍的人——親人、朋友、同事、同學、客戶以及路人,由于你的存在而感到溫暖和幸福。“高層次的成功”就是:你用自己的能力和影響,推動了社會向前發展。 “高層次的成功人生”一般是指政治家和慈善家,他們有能力去推動社會發展。但“高層次的成功”是建立在“低層次的成功”基礎上的,這種“低層次的成功”我們幾乎人人都可以實現,你只要日行一善,熱心助人,給他人帶來溫暖和幸福,你就擁有了成功的人生。如果連這一點也做不到,那至少不害人,總能做到吧! 還是回到文章開頭的那個段子,為了讓我們都能擁有一個成功的人生,讓我們談談理想吧,像那個孩子那樣。 行走在理想與現實之間 文/王佳寧 進入高中,當大部分同學把目標定位到“考上一所好大學”時,我心中致力經濟、強國富民的人生理想卻越來越清晰,雖然它與充斥在耳邊的“備戰高考”“高考倒計時”格格不入,卻像一株頑強的小草櫛風沐雨在荒野中日益葳蕤。 帶著青春的迷茫與孤獨,行走在理想與現實的夾縫,我曾一度在黑暗中徘徊。沒有人能告訴我:是“兩耳不聞天下事,一心只讀圣賢書”,還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是和身邊的同學一樣,奔著那把衡量所有畢業生的統一標尺孤燈苦讀題海鏖戰,還是特立獨行,依據自身所長心底所好博覽群書積極實踐?是緊盯分數,遵循“短板理論”,對不擅長的科目一通惡補,還是注重能力,堅持“學用結合”,在現實中探索知識的力量? 老師一次次苦口婆心地督促:第一學歷很重要,一定要盡力考上一所好大學!我也一次次地告誡自己:老師說得很對,老師都是為我們好。然而,每次我都不由自主捫心自問:難道青春年少的我們十年苦讀就為了一紙文憑?少年周恩來那句“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的誓言氣蓋山河擲地有聲,震撼、鼓舞了多少熱血青年,為什么數十年后我們的理想竟顯得如此蒼白和無力? 我仿佛被禁錮在一間密不透風的圍城,看不清前方,尋不到目標;我感到周身涌動著無比的力量,卻空無用武之地;我極度苦悶和無助,急切地期盼著有一位智慧寬厚的長者指引我在理想與現實之間看到光明找到方向。 雖然在黑暗中徘徊,在迷茫中行走,但是,我始終沒有迷失與消沉,因為我隨時聽得到身體里熱血在沸騰,激情在碰撞,有一個聲音在不停地召喚:成我壯志,強我中華!我不甘心屈就現實停止思索,從此匯入高考大軍像機器一樣運轉;我更不愿脫離現實放棄高考,讓理想像斷了線的風箏成為一紙空談。 隨著心底那份執著的理想日益清晰,切入骨髓,我煎熬著,掙扎著,探索著。我把書籍作為彷徨孤寂中最好的朋友,帶著所有迷茫困惑向它傾訴;我將高考作為考驗心志挑戰自我的機會,在那條千軍萬馬躋身其中的獨木橋上揮汗如雨奮力前行;我以年輕氣盛精力充沛為支撐,一次次努力創造實踐機會,尋找著知識與能力的最佳結合點…… 多少次深夜無眠苦思冥想,多少個挫折失敗爬起重來,終于,黑暗退去,曙光微啟;霧靄散盡,碧空晴好。我看到理想仿佛一棵參天大樹,不管腳下的土壤肥沃還是貧瘠,都深深扎根其中,唯如此,才能成長壯大,開花結果。 于是,我懂得了再美好的理想,都必須靠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去實現。從此,我便開始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取舍有度,行走自如。 我的理想 文/綠楊曉曉 雞的理想是找把谷糠, 鴨的理想是尋個魚塘, 它們看見鷹在空中飛翔, 就大聲猜測,吵吵嚷嚷, 雞說:一定是云彩上建成了糧倉! 鴨說:分明是銀河里有人撒網! 鷹笑了:誰只盯著自己的食盒,誰就不懂得真正的理想…… 最近,我拜讀了同學的一首詩歌——《我的理想》,感觸很深。不禁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那時候的我,好像特有向往,時常夢想著自己有一天能穿上漂亮的碎花裙子,撐著小洋傘,走在鄉間小路上。每當看到城里來鄉下度暑假的女人、女孩,我總會羨慕得眼珠都要掉下來。因此,我小時候的“理想”就是當一個服裝設計師或者發明家什么的。 有時,我會想發明一種東西,讓農田沒有雜草,讓水稻能像韭菜一樣,割了一茬又長一茬,不用年年插秧收割。記得把它寫在作文里老師還特意表揚了我,說我想像力很豐富。可我知道,當設計師或者發明家是不可能的,因為,我的理想不就是不想下田去干活嘛,我這只是換了種說法而已。 現在想想,我小時候的“理想”好像很幼稚,可很多都實現了:現在的我不但不用下農田干活,就連農民也很少下農田干活了——都機械化了呀。轉眼,幾十年風風雨雨過來,感覺理想在現實生活中似乎變了樣,又似乎一直在延續。我不僅有了自己喜歡的工作,還有各種快樂的付出與一份份暖暖的收獲,在早出晚歸的那條路途中,我其實仍舊延續著小時候鄉村中那段淳樸的美夢,似乎仍在書聲瑯瑯的校園中播種著美好的未來。 是啊,眼前的這一切,變得太快了,過去很多美好的向往變成了現實,有很多美好的現實又變成了另一種向往。仿佛仍在鄉間,仍在那個寧靜的港灣,陪著一群有理想的孩子,看著他們朝著理想飛去,很幸福,很充實。 很多哲人都說,理想是飛翔的翅膀。我本不想有翅膀,因為我舍不得我腳下的現實。我沒有翅膀,所以我飛不起來。說實在的,我認為我干好當下的一切工作,踏踏實實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情,這就足矣,這就是我現在并不偉大的理想! 青春需要理想 文/石芮嘉 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因為它有前途。 ——果戈里 跟著時光的腳步,我不知不覺踏出了童真,想要快快長大,卻又不知什么是長大,難道長大就只是變成大人嗎? 記得很小的時候,老師、家長都問過我們:“你們長大了想做什么?”我們答案不一,有說當老師的,有說當警察的,也有說當作家的,當科學家的。隨著歲月的流逝,或許,兒時的那一幕幕早就如過眼云煙。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今天,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我對“青春”充滿了遐想。回憶起老師、家長提出的那個問題,我也似乎漸漸明白了“長大”的含義…… 明白了,可我又不禁沉思,不惑的青春需要什么呢? 上了初中,學習功課越來越多,學習壓力越來越大,有時我甚至都想打退堂鼓。我也感覺我成了一個毫無目的的旅行者,不知道往哪條路走,將來要去往哪里。曾經有些考試我考得很不理想,但想起老師、家長的問題,想起今后想當一名律師,特別是看到為我操勞的父母頭上銀白色的發絲,額上鱗波層似的皺紋,我就痛下決心,要把功課學好。 憑著我的努力,在后來的考試中我都考出了滿意的成績。原來,青春是一次考試,他會給你挫折,但考試的分數不重要,只有你戰勝了挫折,堅強了起來,那才是青春的勝利,那才是青春帶給你的啟迪。我現在感受到了,青春,其實因挫折而精彩,因理想而精彩! 理想是指路的明燈,理想是前進的路標。沒有理想,我們的思維是空洞的,我們的精神是貧乏的;沒有理想,我們將無法預測未來將會怎樣。羅曼·羅蘭曾說過:理想失去了,青春之花也便凋零了,因為理想是青春的光和熱。細細品味,覺得頗有道理。 的確,青春需要理想。 理想的溫暖 文/李小強 大多時候,溫暖是一種直覺的感觸,帶來一種相處時的關愛,傳遞著人與人之間的恩愛。而有一種溫暖,每一次總是觸動著深處的心靈,引領著我們一步一步走向前進的地方,那就是來自理想的溫暖。 行走在人生的時光之中,歲月總會在某個時候帶來不約而至的寒意,比如,每年的冬天。 隨著一股寒流的入侵,夾雜著冰雪的細雨瞬間告訴你冬季來臨的消息。在這個長期陰天盤旋的日子里,也有著一份暖冬的溫存。忽然某一天,久違的陽光穿過門窗照射進了房間,它告訴你,你不要再繼續積蓄著那些埋怨和彷徨,還有那些憂傷,就該走出去,坐在陽光下一處寧靜的角落,靜靜地任隨冬日陽光的撫摸,在這時,理想隨著冬日的暖意,照射進心靈的每一處縫隙,驅散那些深藏于懷的陰霾。暖意在體內醞釀著,理想的流動如同大洋深處的暗流,不停地涌動,急劇地涌動。在這一時刻,環視四周的山野,似乎看到了即將要到來的那個春暖花開的時節。那時,一山的爛漫野花,一地的油菜花開,一池的碧波蕩漾……你笑了,在嘴角,也在心底,理想隨著春光在搖蕩,在散發著向往的力量! 隨著一個季節又一個季節的過去,深藏于內心的理想驅使著每一個行動。在人生那恰是同學少年時的時光里,或許,你壓抑著年輕的激情與沖動,在一處小得不能再小的房間內,埋首于雜亂的書堆之中,在每一個夜晚,忘卻窗外的一切,在那一盞微弱燈光的臺燈下,心無旁騖專注著一個個問題。在這里,將自己凝固成一尊雕塑,似乎一位老年的學者般皓首窮經,不知春秋。而往往煩躁與希望伴隨、交織,那久久郁結于心的憤慨,往往在某一個時刻,莫名其妙間反復砥礪著情緒,理想輕輕地用手撫著你的心口,一次次地帶領你走出那糾結的情緒。或許,他們正因如此的經歷,才有陳子昂謝絕門客后“經史百家,罔不該覽”,于幽州臺上發出“前不見古人,后不見來者”的盛唐之音;才有岳飛“莫等閑、白了少年頭”之后,“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的豪邁與氣概。 一次走在自身向往的旅行,無疑是人生中一件愜意之事。旅途的完美,往往需要有著一些意想不到的感觸。 我曾期冀著敦煌、克孜爾那些洞窟內,由色彩和線條演繹而出的傳奇般的故事。一個夏天的清晨,我第一次在前往昔日西域的火車上醒來,足足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凝視著窗外同樣的風光,平坦的沙地之后,依舊是平坦的沙地;遠處的天邊總是一望無際,依舊是下落的天空與大地相銜接的一線。忽然,一絲凄涼連自己都沒有想到浸透全身,剎那間,無助、無望的種種字句和情緒彌散在眼前,而自己的渺小在那時,感覺還不如一粒微小的沙礫。火車依舊前行,沙地依舊延續,而在天邊的陽光,卻逐漸升起,大地呈現出一片金黃色。而一些人影,在陽光的變幻中,不停地閃爍,這其中就有這樣的一位,公元627年的一天,一位28歲的年輕僧人,走出了大唐都城長安高大的城門,他沒有選擇前往風吹草低現牛羊的北方,也沒有選擇東方和西南,他一心凝視著梵音傳來方向,一路向西走去,也走在這樣的沙地,義無反顧地走著,每天太陽的升起,擦拭著他心中的理想。從此,歷史銘記著這位名叫玄奘的僧人。火車依舊前往昔日西域的路途中,那一瞬間的字句和情緒在此刻消失殆盡,我也繼續沿著昔日玄奘前行的方向,尋找那些迄今仍閃耀著光芒的文化遺產。 有人說,人生的歷程也就是一次旅行,在這漫長的旅行之中,種種愉悅與辛酸伴隨前行。這其中,就有我們都曾走過的那段如同青春般的歲月,或許你曾經遇到這樣的經歷—— 在那樣的日子里,總有一個人的名字默默地念在嘴邊,呵護在心而從來不敢說出,即使走在他鄉看著風景、望著路人,也仿佛見到了她的身影。或許你在康定城外的跑馬山下游走之際,一個人盡情地在荒郊外的細雨中,大聲唱著康定情歌,大聲呼喚著那個名字;也或許你靜靜地坐在鳳凰古城沱江邊,心不在焉聽著酒吧內傳來的歌聲,耳邊總是傳來她無意之間說出的溫情的話語。每一段感情,都有一個歷程,在猜測中回旋,在回旋中又萌生一份希望,在希望中又帶著些許的苦悶,而就在那苦悶之極,理想帶著你,開始孕育著重生。于是,你選擇了理想給予的方向,繼續追隨著真正屬于你的人生。 理想如一雙溫暖的手,緊緊地拽著我們,攜帶著一步一步地前行;理想也如一束溫暖的陽光,在行至水窮之時,引領我們臥看云起的景致;理想還如那一樹一樹的花開,溫暖的花香彌漫在心間,也在明天! 我的理想 文/陳斯博 從報紙上得知黃州區關工委近幾年來在全區青少年中開展“中華魂”征文演講比賽很有成效,深受師生好評。近日,我通過報社與該區關工委聯系后得知“中華魂”讀書征文活動每年一個主題,今年的主題是“理想點亮人生”。該區關工委特送我一本《理想點亮人生》讀本,我捧讀再三如獲至寶,很受教育和啟發,書中對個人理想精辟的論述,對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系統講解,一次次在我心中掀起狂瀾,合上讀本,我一次次問自己:生逢盛世,我的理想是什么?我將如何融入這大有作為的時代? 我出生在革命烈士黃州區陳譚秋的故鄉陳策樓鎮烽火山下,從小就聽爺爺奶奶多次念叨,我們陳家解放前出了一個讀書人,要不是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了,到現在一定是個老革命,是個很大的官。長大后學歷史,我得知爺爺所說的老革命就是我黨的創始人、黨的“一大”代表陳譚秋!我們是烈士的后人,從那時起,我為自己是陳譚秋烈士的后人而自豪驕傲,發誓要好好學習,苦練內功,做一個陳譚秋式的人物!后來,學校多次組織我們參觀陳譚秋烈士故居和陳譚秋紀念館,一次次瞻仰烈士的遺物,一次次聽講解員的講解,我對從我們陳氏家族走出來的這位革命家,大英雄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原來,陳譚秋烈士從小就是一個胸懷大志的人,早在學生時代即已投身革命,多次組織與參加學生運動,支援京漢鐵路工人和安源煤礦工人大罷工等斗爭,出席了黨的一大、三大、四大等會議,并與陳云等同志于1938年赴莫斯科出席共產國際第七次代表大會,回國后繼續為黨為國工作,1943年9月被新疆反動軍閥盛世才殺害。烈士光輝的一生雖然短暫,烈士的功績卻名垂千古,激勵了一代又一代后人踏著烈士的鮮血奔赴疆場,繼承烈士遺志前赴后繼,奮勇殺敵,去完成烈士未完的事業…… 歷史的長河奔流不息,眨眼間,時序已進入了2012年,籠罩華廈神州的戰爭銷煙早已散去,我們的國家也早已抖落一身傷病步入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既是我國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作為一名學生,作為烈士的后人,我繼承了烈士愛國基因,繼承了烈士愛民的激情!我立志要好好學生知識,牢牢掌握過硬的本領,象我們先輩陳譚秋一樣博學,象他一樣做人,做一個象陳譚秋一樣胸懷大志的勇士,將個人的理想的實現與共同理想的實現相結合,在追求個人理想的同時,推動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理想相結合,讓自己的青春在為黨為國為人民建功立業中煥發異彩! >>>更多美文:好文章

黎明執帚美園區,上班高峰市場逛。 巳時過后刀切水洗奏樂章。午后閑瑕執筆繪清曲。 不富不貴勤勞生活心充實,有錢遠游無錢近看風景亦美。 兒女一雙平平常常倒也心安,夫妻有吵卻也不離人前亦合。 歲歲瑣事,年年復制,有制就好。 >>>更多美文:自創詩

AA1415RR154WDEOJC

 


2024合庫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低消 》2024證券開戶優惠策略2024台新etf定期定額2024 dcard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託2024永豐金手續費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86gpea9 的頭像
    e86gpea9

    李素皓的開箱嚴選推薦

    e86gpea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